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德尔老人“三喜临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6:02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梁永利 通讯员 贾启龙 涂洪柱

  新疆库车县阿格乡栏杆村。

  “爱国拥军模范”卡德尔·巴克老人,今天一大早就站在村外的路口翘首期盼着干女儿——天山“猛虎”胡筱龙的妻子缑丽虹的到来。尽管户外早已是秋霜满地,但他心里却无比暖和。因为,这几天,他“三喜临门”:一是大儿子克热木结婚娶妻;二是他一家喜迁新居;三是认了一个汉族女儿。

  特地赶来向卡德尔老人恭贺乔迁之喜的缑丽虹亲热地喊了一声:“阿爸!”随后,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胡筱龙生前所在部队驻守在卡德尔老人的家乡库车县。今年6月,卡德尔老人和胡筱龙团长同时入选“首届感动新疆十大人物”。尽管老人与英雄素未谋面,但老人对胡筱龙很是赞赏。在缑丽虹替胡筱龙领奖时,老人对着她夸赞道:“胡团长是我心目中永远的英雄,我佩服他!”之后,他多次关切地安慰缑丽虹,“不可悲伤过度,要多保重身体。”前不久,卡德尔老人正式认缑丽虹为干女儿。

  “阿爸,最近身体还好吧!”缑丽虹搀着老人边走边聊。

  “亚克西!”老人爽快地答应着。

  “你看,现在村子变化多大呀,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老人曾住过的旧房没拆,与10米之外的新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钢架新房宽敞明亮,结实稳固;土坯旧房阴暗湿冷,略显破旧。

  卡德尔老人介绍说,今年初,栏杆村作为自治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单位,在军地资助下,村民全部住进了统一规划的新房。

  走进

客厅,墙壁上悬挂着今年胡主席两次接见卡德尔老人的大幅照片;洗浴间正在安装调试胡主席送给卡德尔老人一家的
太阳能
淋浴器。

  “阿爸,您真了不起,为促进军民和民族团结和谐作出了贡献!”缑丽虹边看边称赞卡德尔老人。

  “我记解放军爱民日记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这几天,不断有官兵拿来解放军报有关胡筱龙先进事迹的报道,老人因此对胡筱龙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英雄更为佩服和敬仰。他亲切地对缑丽虹说:你失去了一个好丈夫,军队失去了一位优秀的指挥员,新疆各族人民就是你的亲人!这里就是你的家……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