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究局的双体演示舰铺设龙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22:5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10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局(ONR)两用双体船试验舰于8月底在阿拉斯加铺设龙骨。

  这艘名为“Susitna”号的双体渡船由ONR和Susitna市联合资助建造。Susitna市希望将这艘舰艇作为港口渡船使用,而ONR则对这艘舰艇的船型非常感兴趣,希望将其作为一艘技术演示舰,以支持美国海军的海上基地和远征作战概念。

  “Susitna”号双体渡船船长为59米,排水量为940吨,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双体船。该船具有3种操作模式,中间船体部分可以液压升起或者降低12~4英尺。升起时,该船的速度可达20节。

  在航行时,双体渡船的船体可以调整为小水线面双体(SWATH)模式,以满足高海况情况下所需的稳定性。浅吃水登陆艇模式也可在高海况情况下提供浮力。

  ONR称,该船可作为一艘多用途、远征货物和部队运输舰艇演示其功能。该船可高速或者在冰面上、浅水水域航行,在沙滩装载/卸载坦克大小的车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