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营两党主席会面 北高市长选举合作无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20: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13日与台联党主席苏进强会面,就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泛绿人选进行协商,游锡堃建议两党根据民调共推一组候选人,苏进强则表示目前没有协调的空间。

  据报道,13日下午,游锡堃与苏进强会面,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会后转述,针对年底的北高市长选举,游锡堃建议两党应共推一组候选人,才有比较大的胜算;民进党也愿
意用民调的方式、民主的方式,和台联党协商如何推荐一组候选人。

  游锡堃表示,现阶段以各项客观民调来看,民进党的两位北高市长候选人皆高于台联党的两位候选人,若未来台联党能够成全、礼让,民进党在明年单一选区“立委”选举中也愿意用相同模式和台联党共推候选人。

  但苏进强表示,民进党与台联党的合作不能一味要台联党退让,台联党是独立的政党,况且也要尊重候选人意愿,不是两党主席说了就算;台联党的立场是相互尊重,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勿相互攻击。

  苏进强也说,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阵营,日前到台联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服务处闹场;民进党不能这样一方面谈合作,一方面又要相互攻击,这样不好。游锡堃则表示他对此不知情。(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