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近半民众认为倒扁运动可暂时休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天电视公司与《中国时报》12日针对台湾地区700余位成人的电话民调显示,有四成九的台湾人觉得“倒扁”活动已对陈水扁造成压力,可以暂时功成身退;六成一的民众不赞成“倒扁”民众组党。

  据台媒报道,调查发现,四成九的受访民众表示,“百万人民倒扁活动”已经给予贪腐的扁当局及“挺扁”的民进党极大压力,此时退兵休养生息确实明智;相对的,二成七
的受访者觉得应该坚持到陈水扁下台为止。

  对于“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再度在“立法院”闯关失败,四成九的受访者认为,在民进党“立委”全力为陈水扁护航的情况下,“罢免案”失利是意料中事,没有必要为此再度走上街头;二成五的民众认为有必要扩大街头活动;7个百分点的人表示要看“公务机要费案”的侦办结果再决定。

  面对岛内各界的“倒扁”声浪,陈水扁不动如山,民众多认为“红衫军”将难以为继。调查发现,四成七的受访者表示陈水扁笑骂由人,坚不下台,“倒扁总部”面对此种持久战,号召群众的动能势必逐渐降低;相对的,二成二的民众认为陈水扁越是“老神在在”,越能刺激与提升“红衫军”的“倒扁”能量。

  对于有人倡议“倒扁”民众组党,调查发现,六成一的受访者认为“红衫军”只是在“阿扁下台”的口号下集结,并无其它共同的政治理念,因此不具有组党的条件;另有一成五的民众表示对“红衫军”组党乐观其成。(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