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将军吁尽快从伊撤军引风波 布莱尔极力化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0月14日电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提出“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的主张引发一场风波,英国首相布莱尔13日欲努力化解。

  今年8月才上任的英国陆军总参谋长丹纳特将军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们应该尽快撤出伊拉克”,并称“毫无疑问,英军留驻伊拉克恶化了伊拉克的局势”。

  英国反对党据此指出,丹纳特将军的言论表明,执政工党政府和军方的步伐不一致。媒体则评论说,丹纳特将军的主张反映出英国军方对于伊拉克任务加在英军肩膊上的紧张压力和军费成本表示关注。

  13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对于丹纳特将军“驻伊英军撤出

伊拉克”的主张表示“同意”,但需要在“任务完成之后”。

  布莱尔说,陆军参谋长丹纳特将军的主张和“政府的想法相同,就是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他指出,丹纳特将军并没有说要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在工作完成后,英军将撤出不再需要进驻的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