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正在研制新型远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1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13日报道] 伊朗正在研制射程4000~5000千米的新型导弹。

  这是一种全新导弹,弹头不能安装于“流星”-3(Shahab 3) 基本型或增程型导弹上,因为弹头内部结构做了重大修改,弹头构造、弹头重心的变化及气动特征都有所不同。这种导弹的稳定性依靠压力中心及重力中心。

  消息称,负责为伊朗导弹计划研发液体推进剂的沙希德·赫马特(Shahid Hemmat)工业集团正在进行“扣萨计划”(Project Koussar)。该计划以彻底改造RD-216发动机(可能于1990年代自俄采购)为基础。RD-216发动机曾用于俄罗斯SS-5“短剑”(Skean)中程弹道导弹和SL-8 宇宙卫星运载火箭。

  “扣萨计划”情况及伊朗研制远程导弹的战略意图尚不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