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希望英国继续留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英军高级指挥官声称英军留在伊拉克只会徒增安全问题,英军应当尽快离开伊拉克后,伊拉克政府13日表示,就目前的安全形势来看,伊拉克仍需要美军和英军的存在。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军总参谋长达纳特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说,英军应当在某一时刻尽快离开伊拉克,因为英军的存在恶化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然而,在《
邮报》披露这些言论后,达纳特又改了口,称自己所指的不是“尽快撤离”,而是“一个两到三年内的阶段性撤军”。

  

伊拉克政府的一名发言人13日表示,伊拉克确信英军还会继续留在伊拉克,发言人说:“英国政府确认了对伊拉克政府的支持,这些军队的存在是必要的,这样他们才能帮助伊拉克建立稳定。”

  据悉,目前共有7500名英军驻扎在多为什叶派穆斯林的伊拉克南部地区,相比美军驻守的中北部地区,南部地区显得平静得多。然而,什叶派民兵组织和逊尼派武装分子针对英军发起的袭击仍然时有发生,迄今为止,已经有119名英军士兵死亡。(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