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巴厘岛举行不同形式活动 纪念大爆炸四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 印尼巴厘岛消息:巴厘岛多个地方十二日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纪念二OO二年十月十二日巴厘岛爆炸事件四周年。

  当天,数以百计的巴厘人和来自澳大利亚等国的遇难者家属在巴厘岛登帕萨的库塔、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文化中心、巴基拉三吉博物馆和登巴萨广场等地点相继举行纪念活动。从爆炸案遗址纪念碑到库塔海滩的公路上铺设的长十二公里、宽一点五米至二米的白布条

  晚上,人们在滩撒散鲜花,手持蜡烛集体祈祷,儿童们放生海龟。一百名冲浪爱好者举行了冲浪比赛,以表示人类爱好大自然,爱好和平的美好生活。

  沿街的居民在门前摆放着蜡烛,以示对爆炸死难者的祭奠和怀念。

  组织者表示,各种纪念活动的宗旨是促进世界和平与社会和谐。

  为了确保纪念活动安全进行,巴厘警方动员了一万多名警察,从十一日晚就对机场和码头等地加强了安全戒备,并封锁了一些路段。

  旅游胜地的巴厘岛曾发生两起震惊世界的爆炸案。二OO二年十月十二日,巴厘岛库塔海滩的两个夜总会同时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二百零二人死亡,其中八十八名是

澳大利亚人,数百人受伤。

  二OO五年十月一日,在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的咖啡厅等处再次发生了连环爆炸事件,造成二十三人死亡,一百五十多人受伤。印尼和澳大利亚的一百二十多名爆炸事件遇难者家属本月一日曾在金巴兰海滩举行悼念仪式,纪念该事件发生一周年。

  据印尼安全部门说,自二OO二年巴厘岛爆炸事件以来,当局已逮捕三百多名恐怖事件嫌疑人,其中二百多人被审讯,一些人被判处死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