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协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8:26 新华网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协议(组图)

    资料图:10月2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俄军司令部,两名俄罗斯士兵从装甲车旁走过。 据俄塔社报道,格鲁吉亚当局决定于当天释放仍被扣押的4名俄罗斯军人,并将他们转交给即将到访的欧安组织现任主席、比利时外交大臣德古特。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协议(组图)

资料图:9月29日,俄罗斯士兵在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执勤。 俄罗斯驻格鲁吉亚使馆当天证实,格警方当天释放了被扣押的俄罗斯军人斯克雷利尼科夫,但另外4名俄军官仍然在押。格鲁吉亚警方27日晚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这些军官。 新华社/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 岳连国) 继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本月6日批准了有关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除军事基地和设施的协议后,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3日也批准了该协议。

  据俄新社报道,上述协议是俄格双方于今年3月31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签署的,对俄从格撤除军事基地和设施的期限和程序作出了明确规定。根据协议,俄从格撤除现有的2个
军事基地以及俄在格境内其它军事设施的工作将在2008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俄联邦委员会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古斯托夫13日在向联邦委员会成员介绍上述协议时说,俄格两国在格首都第比利斯成立了专门委员会,以监督协议的落实情况。他认为,批准该协议有助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俄格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并可以向国际社会展示俄罗斯对外政策的连续性和可预见性。

  俄陆军总司令马斯洛夫介绍说,从格鲁吉亚撤除的俄军事基地将被部署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和达吉斯坦共和国。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位于格鲁吉亚境内的4个军事基地。目前,已有2个基地被撤除,但是双方就位于阿哈尔卡拉基和巴统的2个军事基地撤除时间表曾一度争执不下。俄格两国外长去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后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俄将在2008年完成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工作。两国根据这一声明起草了有关撤除军事基地期限的协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