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媒体继续积极评价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6:0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日在北京闭幕,海外媒体发表文章积极评价此次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发表题为《中国和谐社会令人期待》的社论,表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令人期待。社论指出,“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
制度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必须加紧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这样的指导思想,当然值得世人给予充满期待的掌声。

  美国中文媒体《侨报》12日头版头条以《六中全会凸现中共愿景》为题报道了会议闭幕消息。文章说,会议的“和谐社会”理论基调被外界高度关注,中外观察家都认为这将是中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次重大发展。该报还在《海外舆论关注六中全会》的提要中写道,内建和谐社会,外促和谐世界,是中国领导层吸取中华文明精华,结合中国国情与国际形势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

  埃及中东通讯社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认为《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表明中国在重视政治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社会发展,并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