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雄关漫道》将播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6: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汪泾洋报道: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贵州省委宣传部、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福建成龙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懋伯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雄关漫道》已制作完成,将于10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黄金时段播出。今天下午,有关部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并会见该剧主创人员。

  《雄关漫道》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重点影视作品。该剧以恢弘的气势,生动再现了红军第二、六军团万里转战、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精心塑造了任弼时、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普通红军官兵的英雄群像,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全剧战争场景宏大壮观、故事情节生动感人,在题材开掘上填补了以往反映长征内容影视作品的空白,在艺术表现上有所创新。专家和观众观看样片后普遍认为,该剧是长征题材影视片的又一部力作,是前些年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长征》的姊妹篇,是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好教材。

  新闻发布会上,该剧主要创作人员与观众见了面。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