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防部:朝鲜在研发改良导弹 建造小型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3日电 韩国国防部今天发布报告分析了朝鲜的军事动向,指出朝鲜正在进行导弹研发和地对舰、地对地导弹、远程导弹性能的改良工作,并不断建造小型潜水艇。

  韩国国防部在国会国防委国政监查业务报告资料中表示,朝鲜延长了口径为170毫米自行火炮的射程(原射程为53公里);在射程为60公里的放射炮(火箭的一种)上配置了“达姆
弹”。达姆弹内的数十~数百颗子弹在击中目标后,马上会发生连环爆炸,是一种杀伤力非常强的子弹头。

  此外,朝鲜在7月5日试射导弹后,进行了炮兵射击及陆、海、空军协同训练等实战演练。去年朝鲜试射的远程炮为2004年的12倍。

  报告称,朝鲜的野战炮多达1.5万门,是韩国(5200门)的2.9倍。与韩国相比,朝鲜在炮兵战斗力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朝鲜部署在三八线附近的350多门远程炮,一天可发射五万多枚炮弹,其杀伤范围相当于整个首尔市的面积(605平方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