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炒作军演方案 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打核战争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51 国际在线

  作者:姚雨杉

  9日,俄新社、《共青团真理报》等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了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在美军即将开始的军事演习中,假想敌俄罗斯将与美国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有限核战争”。乍一听,这确实让人毛骨悚然,难道核战争离我们真的不远了吗?

  美军假想敌暗指俄罗斯和伊朗

  这个消息并不是俄罗斯人的异想天开,而是来自美国权威报纸《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是由大名鼎鼎的美国军事记者威廉姆·阿尔金捅出的爆炸性新闻。阿尔金的来头可不一般,他著有10多部军事专著,兼任美国广播电视网的军事评论员,还被多个国际组织聘为军事专家。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次代号为“警觉之盾—07”的军事演习将于12月4日至14日进行,地点是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戴维斯-莫丹”美军基地,参演部队有美国北方司令部,以及北美航空航天防御联合司令部。根据演习预案,假想敌伊尔明格汉姆(暗指伊朗)提取浓缩铀制造核武器,美国加以干预,双方由此发生大规模冲突,假想敌的三个友国——鲁别克(暗指俄罗斯)、尼马兹(暗指朝鲜)和丘利亚(暗指中国)也卷入了这场冲突。

  世界迎来被蘑菇云笼罩的严冬

  按照美军的设想,2006年秋天,伊尔明格汉姆提取浓缩铀制造核武器,从而成为这场战争的导火索。冲突愈演愈烈,鲁别克派遣战略核潜艇赶赴太平洋海域,尼马兹成功进行地下核试爆并将洲际导弹瞄准了美国,丘利亚的军队也进入战备状态。北约的调停和斡旋并未奏效,美国召回了驻鲁别克的大使,美国总统还向全国人民发表了讲话,鲁别克也将所有的外交人员撤出美国,战争一触即发。

  战争拉开序幕是在12月10日至14日。鲁别克派遣8架携带常规导弹的“图-95”战略轰炸机呼啸着飞向美国,摧毁了美军的导弹防御系统和防空体系,此后,杀气腾腾的鲁别克率先按下了核按钮,4枚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从该国地下核设施和核潜艇中腾空而起,射向美国本土,其中2枚偏离目标,另外2枚则准确地命中位于科罗拉多州和马里兰州的军事目标。

  与此同时,3架挂满常规导弹的“图-95”战略轰炸机对美军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军事基地进行了狂轰滥炸。就在战争打响时,鲁别克派遣的恐怖分子偷袭了美国的五角大楼,他们安置的当量相当于1000吨TNT的小型核弹将五角大楼炸得灰飞烟灭,尼马兹也随即向美国宣战,向美国的阿拉斯加发射了2枚洲际导弹。

  遭受核打击的美国自然不甘示弱,随即开始大规模的报复行动,从美军基地发射的2枚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也命中鲁别克本土的目标,世界迎来了一个被蘑菇云笼罩的严酷冬天。

  俄专家不以为然

  美军每年都进行类似的军事演习,去年军事演习的假想敌是斯洛莫尼亚(暗指俄罗斯),原来的盟国尤布莱姆(暗指乌克兰)与斯洛莫尼亚分道扬镳之后,促使斯洛莫尼亚推行更具侵略性的对外政策,从而与美国的冲突逐渐加深,两国陷入“小冷战”状态。随着冲突的加剧,斯洛莫尼亚对美国发动了核打击。

  就在朝鲜进行核试爆的当口,美国却有意炒作以核战争为背景的军事演习,精明的“山姆大叔”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就连文章的作者阿尔金都坦言,“此次军事演习方案简直是‘儿戏’,类似的军事演习不仅劳民伤财,而且是对国家的侮辱,美军制订此类演习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争取得到更多的国防预算,将美军武装到牙齿。”

  看起来设计得热热闹闹的军演场景,在俄军事专家看来却不以为然,《共青团真理报》的军事评论员、退役军官巴拉涅茨认为:“在我看来,这只是普通的用来吓唬人的计划,美军的秘密军事计划在著名的报纸上走漏风声无非有几个目的:向伊朗和朝鲜发出威胁信号,同时借机摸清俄罗斯和中国的立场。因此我认为,美军的这场演习并不是核弹演习,而只是宣传攻势。此外,从专业角度看,这是很牵强的。五角大楼的秘密计划是不会堂而皇之地登在印着汉堡包广告和电视节目的《华盛顿邮报》上的,它们都被锁在防弹的保险柜里,并且标注着最高密级。”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