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天津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由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市解放区文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昨天上午在干部俱乐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并讲话。老同志张再旺、吴振、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滑兵来、石坚出席座谈会。老红军代表、英雄中队代表和本市部分大中学校师生参加座谈会。

  刘胜玉在讲话中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一次创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不仅锤炼了伟大的党,锻造了伟大的军队,而且还熔铸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就是为了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记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刘胜玉指出,当前,天津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明确提出要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新的征途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要用红军长征胜利的英雄壮举,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长征精神、革命传统、革命理想和信念的宣传教育,同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念活动的教育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继承和发扬红军优良传统,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
十一五
”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红军老战士张连松、张连理、吴邦文,红军老战士姜云清之子姜建军,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石坚,天津师范大学学生沈默先后发言,共同缅怀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胜利,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红军指战员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情怀。大家表示,长征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仍然焕发着不朽的生命力。要时刻发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在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