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泄密全军高教自考试卷 两疑犯非法组织考试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19 北京娱乐信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在通过“内线”拿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军统一命题考试试卷后,没有招生资格的北京京城之子教育管理中心经理鞠洪伟和中学退休女教师张秀玲却在北京招生,并在考前组织考生开卷作答。12日,29岁的鞠洪伟和55岁的张秀玲因诈骗和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据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7月至11月间,北京京城之子教育管理中心经理鞠洪伟与
中学退休女教师张秀玲,冒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之名,以招收学生参加全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名义,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5万多元。

  同期,鞠洪伟和张秀玲明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军统一命题考试试卷属于国家秘密,在正式考试前组织18名考生开卷作答四门考卷。

  鞠洪伟在法庭上交代,全军高教自考考试的答案是鞠某从一个自称是南京自考办的姓金的男子手中获取的,“我和金某没见过面只是打过电话”。鞠说,“神通广大”的金某曾经承诺保证报名学生考上南京政治学院,“我不是没怀疑过金某,但是金某说可以正式考试过后再给钱,如果他给的考卷是假的就不给钱。”

  据了解,泄露出考试答案是负责招生考试的内部人员唐某交给金某,再由金某与鞠洪伟联系。根据受骗学生的证言,张秀玲都是以“南京政治学院招生”的名义向每个人收取几千至上万元不等的费用。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郭志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