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2日电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贝克特12日说,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的监狱应该被关闭。

  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克特在英国外交部年度人权报告中说,从人权角度来讲,在关塔那摩监狱继续关押未经公正审判的嫌犯是“不可接受的”,从反恐角度来讲,这种做法是“没有效果的”。

  贝克特说,现在普遍认为,关塔那摩基地所带来的安全保障与它所带来的激进思想和不稳定影响一样多。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就此发表讲话,拒绝接受贝克特提出的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建议。他说,美国不会永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目前这所监狱的存在仍有必要,它关押着一些“极度危险的人”。

  美国于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设立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 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很多人已被关押了4年多时间,但迄今只有10人受到指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