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美国军事干预才能制止伊朗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代表日前宣称,只有美国军事干预才能制止伊朗核计划,如果华盛顿不采取紧急措施,德黑兰很快就将拥有原子弹。

  据悉,以色列强力部门和特工机关领导人在伊朗还有多长时间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观点不一,根据不同渠道的评估,伊朗还需要2-7年时间才能生产出原子弹。

  此前,美国空军退役将军托马斯·麦金纳尼在接受以色列《新消息报》采访披露,如果美国不能在一年之内通过外交途径制止伊朗核项目,明年将被迫攻打伊朗。伊朗问题的军事解决方案是现实存在的,只是需要勇气和决心。一些政治家和学者认为美国已深陷伊拉克,失去了用军事途径解决其他问题的能力,这种观点是站不住脚的。

  麦金纳尼指出,伊朗仅有约1500个目标,可以在24-36小时内解决,美国军事打击行动将持续2-3天,海军和空军主攻,地面特种部队深入伊境俘虏伊朗军政领导为辅,主要目的是通过空袭摧毁或严重损害伊朗核设施,至少要把伊朗核计划倒退5年。同时必须消灭伊朗空军战机和“流星-3”导弹发射装置,消除伊朗攻击以色列的能力。届时伊朗必定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海湾石油供应,美国海军必须摧毁伊朗海军。在首次攻击波中,约60架隐形歼击机和轰炸机(B-2、F-117、F-22)对主要目标实施毁灭性打击,之后再动用约400架战机(B-52、F-15、F-16、F-18)对目标进行二次打击,此间约150架特种用途的飞机保障空中加油、侦察和目标指示。美军水面战舰和潜艇将向伊朗目标发射约500枚巡航导弹。

  美国将军强调,准确的情报将对美军攻打伊朗的行动整体成败起到决定性作用,相信在伊朗活动的美国情报机关完全能够提供所有必要的情报。只要消灭伊朗军事实力的20-50%,就能使伊朗当局失去对国家的控制。不过,以色列单独攻打伊朗的能力值得怀疑,尽管以空军装备精良,人员培训良好,但缺少航母支持,距离潜在目标较远,突然发动致命打击困难较大。(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