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总参谋长梁光烈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迈特帕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5:3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顺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新西兰国防军司令杰里·迈特帕里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近年来,随着中新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两军关系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高层互访频繁,专业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两军关系呈现出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对两军关系的健康发展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推动中新两军关系的发展,梁光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两军高层互访的良好势头,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发展友谊,扩大合作;二是启动两军战略层次的对话;三是拓宽两军专业领域的交往,加强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

  梁光烈还向迈特帕里一行介绍了我国防政策、军队建设等情况。

  迈特帕里说,中国对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新西兰国防军重视发展新中两军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军各层次间的交流与合作。

  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等参加会谈。

  会谈前,梁光烈为迈特帕里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