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历史上首次部署纯“娘子军”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07 中国国防报

  ●安 冬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中央预备役警察部队的125位女兵10月份将开赴西非国家利比里亚,这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部署纯“娘子军”维和部队。

  这支维和部队的成员都是年龄在25~30岁的印度女兵。她们是从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
队中的数百名申请者当中千挑百选出来的,均经过了严格的身体检查和智力测试。维和部队指挥官苏妮塔-德慧迪娅营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作好了伤亡的准备。我的手下都明白这次任务会有危险,但她们必须去做。她们是士兵。”

  苏妮塔说,她手下的姑娘们多数都在克什米尔和动乱比较多的印度东北部服役过,具有处置武装冲突和暴乱的丰富经验,但是这次远赴利比里亚却是一个新的挑战。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后,联合国在那里共部署了1000多名维和警察、14595名维和士兵和接近200名军事观察员。截至目前,共有64名维和士兵和7名维和警察丧生。

  苏妮塔的同事普纳姆-古普塔称:“情况会和克什米尔及印度东北部地区差不多。我认为我们可以控制利比里亚的形势。你知道,我们不是那种容易被打败的对手。”在普纳姆的背后,女兵们正在烈日底下练习冲锋枪射击、空手道和拳击。

  印度此前派遣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中也有女警,但是联合国将这支纯“娘子军”维和部队的部署称为是“史无前例的”。联合国警务顾问马克-科洛克说:“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考虑到未来几年的警务需求,这极其及时。”

  分析人士认为,“娘子军”的出现将为国际维和警察部队带来新的风格。她们威胁性小,更容易与妇女、儿童接触。德慧迪娅说:“利比里亚新总统是女性。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向利比里亚妇女传递一种信息,使她们能够站起来重建自己的国家。”

  “娘子军”们目前正在加紧训练,训练科目包括徒手搏斗、防暴战术、武器操作、计算机和语言训练等。普纳姆说:“她们每天训练12个小时。”除携带轻机枪、AK47、催泪瓦斯和警棍外,她们还将配发一支9毫米勃朗宁手枪。

  30岁的塔努希里-辛哈说:“前往利比里亚,我们非常兴奋。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利比里亚建立一支女子警察部队。我们无所畏惧。”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