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英侦察机加紧在半岛周边活动 搜集朝核试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2日电 由于朝鲜9日进行了地下核试验,美英侦察机正在加紧在朝鲜半岛周边收集情报。

  当地时间11日下午,配备有收集大气中放射性物质能力的英国空军VC10运输机和美国电子侦察机相继飞抵日本冲绳县的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空军VC10运输机将以美军嘉手纳基地为据点,对朝鲜可能实施核试验的东北部公海上空进行侦察,以采取大气样本。

  11日傍晚,美军一架具有收集电波情报能力的电子侦察机RC135V也在同一地区展开监测活动。此前嘉手纳基地一架具有监测核试验能力的美军侦察机WC135已在该地区开始监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