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培养使用高学历干部取得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06 解放军报

  70多项成果获奖百余人受表彰

  3年前费尽周折“挖”过来的博士钱勇,经培养很快成才,在部队执勤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中,成为多项技术攻关的带头人。这是武警上海总队注重培养使用高学历干部的一个缩影。日前,他们在武警部队首次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经验。

  前些年,这个总队从地方院校引进了一批高学历干部,但不到半年时间,就有一些人因不适应工作申请转业。这种现象使总队党委认识到,要使高学历干部成为部队建设骨干力量,必须加大培养力度,帮助他们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素质。为此,总队党委接连走出三步棋:

  打牢基础育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组织高学历干部系统学习军事、政治、后勤基本知识。组织优秀干部与他们结成互帮对子,开展“课目联训、战法联学、难题联解”活动,手把手地向他们传授带兵经验、管理方法。

  岗位锻炼砺才。有计划地组织高学历干部到基层代职,到机关跟班学习;每年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在同一岗位任职满3年的进行岗位轮换;利用部队执行重大勤务时机,组织他们在完成任务中锤炼实战本领。

  创新机制用才。结合实际制定了《人才建设培养使用规划》和《科学考评奖惩机制》,每年拨出专项经费用于人才建设。对工作实绩特别突出和有重大科研成果的人才,优先提拔使用;对能力素质与岗位需要不相适应的,进行诫勉谈话。

  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激发了高学历干部的工作热情。3年来,有近150名高学历干部在部队各项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受到表彰,研制的70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军队和武警部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李凌志、特约记者舒春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