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地共建平安山东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泰安10月10日讯 今天,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经验交流会议在泰安市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努力为山东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济南军区副政委寇宪祥,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宪祥指出,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军
警、军民联防,切实担负起驻守一地、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抢险救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作用,在扶贫帮困和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工作运行、奖惩激励等机制,促进军地共建活动规范运作、深入开展。要切实加强对军地共建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军地共建工作成效列入干部考核评价内容,加强检查指导,不断推动军地共建活动再上新水平。

  高新亭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的军地共建平安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

和谐社会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狠抓措施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军地共建平安山东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深入开展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军地沟通联系,互通情况,加强交流,促进军地团结与协作。要加大军地共建平安山东的力度,军地携手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警民联防的新路子,加强对社会面的巡逻控制,搞好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震慑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扶持救助弱势群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群众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法制宣传教育,建立新型人际关系,促进社会和谐。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高新亭指出,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军地共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协调指导,组织动员军地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努力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军地共建工作新格局。要把军地共建工作纳入平安山东建设的考核内容,纳入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健全完善责任制,加强考核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会上,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和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的负责同志发了言;泰安市等9个单位在会上交流了经验做法,22个单位书面交流了经验。

  军地领导阎启俊、李玉妹、刘勇分别主持会议;张秉德、傅渤海、李恩、戴肃军及军地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