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总部称要视“国务机要费案”侦查定倒扁决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倒扁总部10日发起“天下围攻”活动,至于下一步动作,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说,14日将重返凯道,目前确定把“决战点”放在检察官陈瑞仁对“国务机要费”起诉状况而定。总部原先还规划13日“立法院”进行“罢免”投票时,率众前往“请愿”,现在施明德以频繁动员民众疲累为理由,可能暂时喊停。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报道,施明德11日凌晨发表谈话时表示,“台开案的检
察官是台湾司法的罪人,SOGO案的检察官也是台湾的罪人,如果‘国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再做第三个罪人,就要对司法包围,让司法独立”。

  施明德指出,在参加了一个月的倒扁活动后,所有人都很累,不要过度使用号召力、影响力。他个人是这么想,一个月内两波“围城”,现在应该休息养生,“立法院”暂时不围了。他表示,现在总部的立场是,“罢免”陈水扁不成就“罢免”民进党“立委”,其次再看检察官陈瑞仁侦查机要费的结果,如果一如之前检方侦办台开案与SOGO案的情形,到时不只红衫军,民众都将很难接受。台湾“法务部”11日也对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活动,作出四点严正声明,强调民众应遵守法律规范、执法人员应严守行政中立、对违法个案应尽速侦办,另对倒扁总部宣称,若“国务机要费案”侦办结果与SOGO案相同,将包围检察机关,“法务部”重申检察权的独立行使,不受任何干涉和威胁。

  此外,台“内政部长”李逸洋11日批评台北市长马英九放任、纵容倒扁活动,导致“天下围攻”违法集会游行发生暴力事件。他并指示“警政署”要求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不得再核准倒扁活动的申请,对于10月14日至27日已核准的活动申请,也应依法废止或撤销。台北市府傍晚表示,依法集会核准与否的主管机关是中正一分局,应该不是“内政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