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把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32 中国国防报
宁夏军区 杨锦岭

  军事训练是军队建设和战斗力生成的有力抓手,是各级党委的根本任务和工作重心,只有抓住军事训练的“纲”,其它工作才能顺势成“张”。为此,各级党委要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来。

  加强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

  军事训练是军队和平时期基本的实践活动,是战斗力生成的根本途径。部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确保军事训练的中心地位不动摇。为此,各级党委要带头学习、理解、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大抓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把重点放在掌握精神实质上,把精力用在思考履行使命任务上,让大抓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进入党委成员的思想中,进入党委参训议训的决策中,进入谋训抓训的具体实践中。要进一步强化对军事训练领导的职责意识,在提高议训质量上多想办法,从议训的指导思想、方法手段、措施办法等方面入手,切实把党委议训会开成一个找问题、查原因、订措施、促落实的会议。与此同时,要做好党委议训的下篇文章,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跟踪问效,盯着末端狠抓落实,切实把党委议训的决策变成抓训的行动。

  提高抓军事训练工作的质量标准

  军事训练要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各级党委必须树立抓质量的意识,创新抓工作的方法,提高抓工作的能力,实现军事训练工作的高质量。为此,一要树立精品意识。各级党委在贯彻落实胡主席大抓军事训练的行动中,要树立瞄一流标准,干一流工作,创一流成绩的意识,叫响“不是精品就是废品”的口号,争取“多出精品,少出次品,不出废品”。二要创新抓军事训练工作的方法。目前,个别部队习惯于按部就班、按经验办事,制约了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鉴此,各级党委在思考筹划、研究部署、检查指导军事训练工作时,应从领导机制、组织方式、组训形式、方法手段和考评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军事工作的方法,追求训练最大效益,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要提高指导军事训练工作的能力。军事训练既是部队经常性的中心工作,又是军事斗争准备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要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抓好按纲施训落实、深化岗位练兵、推进训练改革和

信息化建设等中,努力提高各级党委谋划指导、组织指挥、管理协调和研究创新能力,真正为军事训练的深入发展起到把关定向作用。

  做好军事训练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

  军事训练中的安全防事故工作,是一项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而要达成在高度重视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训练落实的目的,一要以科学的精神看待训练风险。各级党委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正确看待和处理训练与安全的辩证关系,既要严格训练标准,也要严防训练事故;既要认识到严训是防事故的有效措施,也要看到训练事故对部队战斗力的影响;既不能怕出事而降低标准,也不能抓训练就忘了安全工作。强调训练中的安全工作,说到底是为了更好的训练。二要以科学的方法严密组织实施。反思近年来出的一些

安全事故,多是不讲科学,不遵循规律,不按章操作造成的。因此,组织军事训练时,一定要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强化训练中的人、车、枪、弹管理,堵塞各种漏洞,杜绝违章操作;要抓好安全责任制,把训练安全工作层层细化分解,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要以科学的管控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依法从严治训的意识,严格按照训练法规办事,坚持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机关检查与首长抽查、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训练实施全程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训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