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高炮旅7名转业干部自荐转服预备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3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杨锋、特约通讯员张国强报道:10月8日,吉林某预备役高炮旅召开党委会。会上,常委们一致通过7名转业干部转服本单位预备役军官岗位任职的决定。消息传来,这7名转业干部表示要在新的履职岗位上,继续为部队建设作贡献。

  这个旅转隶时间短,不少干部对驻地人生地不熟。旅党委针对这一实际,积极为转业干部排忧解难。他们主动与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取得联系,事先将转业干部的部队表现、
所学专业、本人意愿等情况及时与地方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把工作做到了前面,确保每名转业干部走得舒心,走得放心,走得安心。截至目前,7名本市转业干部都顺利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家属工作和子女入学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

  组织上对转业干部关爱有加,转业干部对部队建设深深牵挂。9月下旬,旅政治部主任刘占武陆续收到了7份转业干部的申请转服预备役的自荐书,他们在自荐书上说:“虽然转到地方工作,但仍深深地眷恋着部队,请允许转服本单位预备役岗位任职,以一名预备役军官的身份,继续为旅的建设尽一份力……”

  质朴无华的语言打动了旅党委“一班人”,也极大地激发了现役官兵的训练热情。旅长张连义告诉笔者:“转业干部思想素质好、对部队工作熟悉,把他们编入预备役,既保留了骨干,又有利于部队工作开展,真是一举两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