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布一项创新型探雷和扫雷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2006年8月30日报道] 美国政府8月29日公布了一项创新型(Major Breakthrough)探雷和扫雷技术。

  美国国防部已经开始生产一种手持式探雷系统(HSTAMIDS)。HSTAMIDS带有金属探测装置和探地雷达。根据政府的这份声明,HSTAMIDS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可以从雷区和战后相关地区中筛选出大量零碎的金属物,这些金属物可以让金属探测器产生“虚假”信号
。美国政府说,国际地雷行动标准要求人们在扫雷的时候,挖出每一片被探测器探测到的金属物,以确保不会遗漏地雷。现在这些零碎的金属可以不必挖出来,因为HSTAMIDS可以更快地把地雷找出来,即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挽救大量的无辜者。

  声明说,这款新式双系统HSTAMIDS已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经过了大量的测试和严格的评估。2004年到2005年,HSTAMIDS在东南亚和非洲被用于人道主义扫雷野外评估和演示。HSTAMIDS在全世界9个测试区的各种环境条件中总共经过了10000多个地雷和50000多片金属碎片的野外测试。声明说,在开始人道主义扫雷作业之前,来自阿富汗、安哥拉、柬埔寨和泰国的5支不同人道主义扫雷分队对它进行了测试。加拿大、荷兰、瑞典和英国等政府与美国政府一道参加了测试。在这些周密计划的野外测试中,新训练出来的HSTAMIDS作业手比那些有经验的金属探测器作业手明显表现更好。目前,整个扫雷区都在使用测试中配置的HSTAMIDS。

  声明还说,2006年春季以来,国防部人道主义扫雷研究和发展小组已经为美军生产了2000套HSTAMIDS。到年底,还将有3100套系统投入战场使用。另外,制造商正在为安哥拉、阿富汗和泰国供应HSTAMIDS,以用于人道主义扫雷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