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虎头精神”练中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5:33 解放军报
林飞

  10月11日晴沈阳军区某团三连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昨夜,期待已久的实兵对抗演练终于打响了。我随三连亲历了这场激烈的夜战。

  “‘蓝军’以小股破袭分队渗透过来,企图炸毁‘红军’××道路上的一座桥梁。
命令你连火速赶往××地域歼灭来犯之‘敌’!”晚11时许,连队接到上级命令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到达指定地域。

  一阵激烈的战斗后,“敌人”被全歼。官兵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连队又接到增援××高地的指令。

  此时,已是凌晨1点多钟了,疲倦、饥饿、寒冷一起向官兵袭来。指导员朱云飞不失时机地加油打气:“同志们,坚持就是胜利!我们是‘老虎团’的‘虎头连’,一定要发扬‘虎头精神’……”在指导员的鼓舞下,官兵们的士气迅速高涨起来,又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2时17分,连队到达××高地时,一场歼灭防御之“敌”的战斗正处于白热化。看到“蓝军”3辆步战车吐着火舌,封锁着通往高地的唯一道路。孙连长和朱指导员当即挑选了爆破手岳涛、张灵勇等9名战士组成突击队。在火力掩护下,突击队员顺利地攀上山顶,出其不意地给“敌”致命一击。“轰!轰!轰!”随着3声巨响,“敌”步战车随之“趴窝”了。

  战斗结束后,团政治处主任王铁寒对记者说:“在近似实战的训练中强化和检验战斗精神,还是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这次实兵对抗演练,不仅检验了部队的军事素质,还培育和强化了官兵的战斗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