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长梁光烈会见挪威国防参谋长达尔豪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白洁)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1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挪威国防参谋长阿内·博尔·达尔豪格一行。

  梁光烈表示,中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平稳发展。近年来,双边关系呈现出新的发展势头,高层互访频繁,友好往来不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重视挪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愿进一步加强与挪威的协调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
发展作出努力。

  梁光烈还向达尔豪格一行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梁光烈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永远不称霸,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选择,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承诺。

  达尔豪格表示,挪中两国、两军有着良好的合作,为将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在军队建设方面有着共同之处。他希望此访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

  达尔豪格是应总参谋部邀请于10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