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报告称以色列军方正在加沙试验新型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据以色列《国土报》10月11日报道,意大利电视台将于11日晚些时候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以色列军方可能一直在加沙地带试验一种新型的杀伤性武器。这种新型武器可以给敌方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如肢体残废和皮肤灼伤等。

  意大利电视台公布的这份报告是由一个独立调查小组提供的。调查小组根据加沙地带目前证人的口述,再加上在意大利试验室进行的测试,最终完成了这份报告。该小组此前
曾前往伊拉克地区,调查驻伊美军对费卢杰武装分子使用白磷炸弹。调查小组在报告中称,许多从事医疗工作的目击证人均证实,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加沙地带试验一种新型武器。这种武器与美国研制的一种名为“DIME”的炸弹极为相似,爆炸时产生的威力以及杀伤力非常惊人,但杀伤半径却能控制在很小的范围之内。

  以色列空军少将伊扎克·本-伊斯瑞此前曾负责武器研发项目,他在接受意大利记者采访时说,“研发这种武器的目的之一,就是当对选择的目标进行打击时,能够避免伤及无辜”。

  意大利电视台在报告中称,加沙地带的医生们最近收治了一些严重受伤的病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病人中许多人要么断腿,要么受到非常严重的烧伤。但在对他们进行治疗时,却没有从伤口处发现任何金属弹片。当把他们伤口处的一些微粒拿到X光机下进行观察时,却什么也看不到。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这些受伤者是被以色列“雄蜂”无人飞机发射的弹药炸伤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年7月份。

  哈巴斯·瓦赫德是以色列阿克萨

医院急诊室的负责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受伤者的大腿几乎是用锯子从身体上切掉的一样。在弹着点的附近,人们发现有高热以及烧焦的痕迹,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失去大腿是由金属弹片引起的。另外一位名叫祖马·萨卡的医生称,他们在伤者以及死者的身体上只发现了很小的创口,但在他们体内以及身体器官内却发现了一些粉末状的物体。这些粉状物与极其微小的霰弹片非常相似,很可能是这种物质造成的损伤。

  意大利的调查小组认为,以色列军方目前正在试验的这种武器与美国一种名为“DIME”的炸弹非常相似。根据美国空军试验室官方网站的介绍,“DIME”炸弹是一种“集中致命”武器,可以精确地摧毁需要打击的目标,但同时又会将对周边其它物体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这种炸弹的外部是由碳化纤维组成,里面装满炸药和钨粉。当炸弹发生爆炸后,钨粉瞬间释放出强烈的高温,然后对4米半径内的人员构成致命的伤害。

  

伊拉克费卢杰战事结束后,人们发现美军投放的白磷炸弹使得一些妇女和儿童被非常恐怖地烧死。五角大楼一直承认去年在攻打费卢杰时使用过磷,但是他们说会非常“保守地”使用此类燃烧弹,仅仅是用来照亮作战区域。自越战以来,国际社会一直谴责使用白磷弹。《1980年联合国若干常规武器公约》禁止对平民目标使用凝固汽油弹、白磷弹,但美国没有签署这项公约,并继续使用白磷弹和凝固汽油弹的升级版“77号火焰弹”。(作者:昆仑 编辑: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