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澳洲专家:核扩散迹象使东北亚地区蒙上动荡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十日电 澳洲国防事务专家指出:随着朝鲜成功进行核试验,东北亚地区在历史上首次出现核扩散的迹象,这使该地区蒙上动荡的阴影,澳洲国家利益也会受到直接或间接的负面影响。

  澳洲国立大学“战略和国防事务研究中心”研究员、知名国防事务专家保罗·迪比教授认为,太平洋地区面临着稳定局势被破坏的危险。这种危险表现在以下方面:常规部队
与核武器的高度集中、多数成员国之间的仇恨与敌意、领土边界与意识形态的纷争以及恶劣的双边关系等。

  迪比教授说,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最近一直坚持所谓“中东地区对澳洲国家利益更为重要”之说。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东北亚地区有着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日本和韩国,因此,澳洲的外交焦点应转回到太平洋地区。

  迪比教授称,朝鲜核试验对太平洋地区将产生系列影响,包括韩国被迫采取更为强硬的政策、日本增加了易受袭击的可能等。

  在谈到对朝鲜核试验美国可能采取的态度时,迪比教授称,尽管不能排除美国用军事手段对朝鲜导弹及核试验设施采取突然袭击的可能,但最大的可能是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对朝鲜的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