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民众上演“天下围攻”活动 表达反贪腐诉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40 中国新闻网
台北民众上演“天下围攻”活动表达反贪腐诉求

    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发起的二百万人“天下围攻”集会游行,十日上午在台北市区上演。参与民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周边集结,高呼口号,表达反贪腐的诉求,场面火爆。图为来自台中的部分民众在“反贪腐”集会现场。 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林国瑞)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活动,十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心地区展开。大批民众高呼“倒扁”口号,表达反贪腐诉求。

  今天台湾方面举行庆“双十”活动。警方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周边设置了管制区域,各进出路口都架设了铁刺拒马,并派有大批警察到场控管。

  围绕这个管制区域,“天下围攻”活动设有东、西、南、北四个集结点。“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并通过电台联线方式协调指挥。

  当天一早,记者在台北捷运车站、街头等处可见参加“天下围攻”的民众,他们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或绑上红布条,纷纷前往集结地点。至九时左右,四个集结地点和附近街道聚集了大批民众。

  在仁爱路、重庆南路和武昌街等现场,民众高呼“陈水扁下台”口号,比出大拇指向下的“倒扁”手势,表达反贪腐的诉求。

  “倒扁总部”还在场发起了罢免民进党籍“立委”的联署活动,民众踊跃填表。许多民众来自台中、屏东等台北以外地区。

  有些民众与部分绿营“立委”发生口角及零星冲突。

  十时许,在庆“双十”场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中国

国民党籍“立委”、亲民党籍“立委”,身穿红衣以喊口号、拉布条、比手势的方式表达“阿扁下台”诉求。期间,民进党籍“立委”与国亲“立委”发生短暂肢体冲突。仪式未完,宋楚瑜等退场抗议。

  管制区域外,“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带领民众,高喊“倒扁”口号绕行。

  有数十万人参加的“天下围攻”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后,“反贪腐”总部号召民众到台北车站广场集结,并计划在下午四时开始每四个小时一次继续展开“天下围攻”活动,沿管制区附近绕行。

  “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于九月九日在台北市开始集会静坐,九月十五日进行围城行动,九月二十九日则展开名为“遍地和平开花”的环岛游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