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嘉义士兵手握6官兵名条服药自杀 军方人员已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在台中某宪兵营服役的士兵郭仁瑝,今(10日)被家人发现仰药自杀,陈尸于嘉义县自家果园内,手中还握着写有6名士官兵的名条;家属指出,死者曾多次向家人表示在军中压力大、很痛苦,至于是否因不当管教而寻短,尚待军事检察官调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根据死者家属表示,现年19岁的郭仁瑝,原本应该在昨晚收假回营,但是昨晚家人准备载他搭车回营时却遍寻不着,一直到今天上午才在竹崎乡自家果
园内,发现他已经喝农药自杀,手上还握有写着6名士官兵名字的字条。

  死者的父亲表示,他的儿子下部队将近4个月,4个月以来就常听他说在军中压力大、很痛苦,而家人也曾向军中长官反应,然而郭仁瑝却变得更郁郁寡欢,并要求家人不要再向军中反映,家人研判可能是他在军中受到不当管教而寻短。

  家属指出,郭仁瑝平日相当孝顺,休假回到竹崎老家,都会帮忙整理家中果园,由于他被部队调派到厨房,更是勤做笔记,为的只是符合军中要求,没想到这次休假回家,却成为他人生中最后的一程。

  家属哀痛表示,由于郭仁瑝手中握有一份名单,并未留下其它遗书,可能是受不了军中学长的管教才寻短,希望部队藉由此事件,能重视新兵的心理状况及加强申诉管道,以免类似悲剧再度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