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执政党强调自主解决达尔富尔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社突尼斯10月10日电 据突尼斯《曙光报》10日报道,苏丹执政的全国大会党总书记易卜拉欣·艾哈迈德·奥马尔强调,达尔富尔危机只能在苏丹内部解决,苏丹坚决反对国际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

  奥马尔在接受《曙光报》采访时指出,国际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将加剧苏丹局势恶化。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作出延长非盟部队驻期的决定为有关方面执行今年5月签署的阿
布贾和平协议提供了机会,也为苏丹同联合国安理会和非盟之间继续对话提供了机会。

  奥马尔指责美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干涉苏丹内政,认为向苏丹施压迫使其接受国际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是美国新中东计划及分割非洲计划的组成部分,意在攫取苏丹的石油资源并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6号决议,联合国维和部队将接替非盟部队驻扎在达尔富尔地区。但该决议遭到苏丹政府拒绝。9月20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将驻达尔富尔地区非盟部队的驻期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