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成立县市级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推动交流互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访问,由前“立委”蔡铃兰筹组的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9日下午召开会员大会,通过由蔡铃兰出任第一届理事长,台中市长胡志强担任荣誉理事长,未来将加强两岸地方的文化经济、教育艺术及农业科技等交流活动。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成立大会9日下午在台中市召开,蔡铃兰表示,从去年两岸政党交流后,双方就达成共识,希望透过更多更密切的民间互访,以及
文化经济、教育艺术、农业科技的社团交流活动,促进双方的和平相处。

  同时也担任

国民党中常委的蔡铃兰说,自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参访大陆后,国民党内就由台中市党部率先在去年组团访问
福建
厦门,紧接着又在今年6月,组团参访吉林省吉林市,不仅促进双边的经贸合作,更对当地投资的台商带来协助。率先全台各县市成立的县市级两岸交流协会,将放眼全大陆,相信会对台商或是两岸民众,都带来更便捷有效的服务。

  胡志强致词强调,两岸和平相处是唯一的道路,透过协会的运作,不仅能够协助台商顺利推展事业,更希望藉由两岸合作,在世界经济舞台占有一席之地。

  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成立后,13日即将邀请福建省厦门市参访团来台参访,除了厦门市的相关官员,在大陆和千首观音齐名的小白鹭民间舞团一行30人,也应台中市文教基金会邀请,将于10月15日晚上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