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推桂台交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推桂台交流合作

    10月9日下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奇葆在桂林会见了前来我区参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来源:广西日报 刘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推桂台交流合作

十月九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马铁山、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莫永清的陪同下,驱车一百公里,抵达被称为“天下一绝”的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游览。 中新社发 文雪山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10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桂林榕湖饭店会见了前来广西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一行。刘奇葆称广西正成为台商的平台和跳板,连战则表示,今后将组织台相关技术部门和专家前来考察投资,进一步促进桂台合作,为造福两岸民众共同努力。

  据广西日报报道,刘奇葆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对连战主席一行的来访
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基本情况。刘奇葆说,广西是少数民族自治区,不仅山水秀美、民风淳朴,而且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加快、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战略逐步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自治区首府南宁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以及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已成为多区域合作的交汇点,面临着多区域合作等新兴机遇。广西正在成为台商走向中国西南部和东南亚的平台和跳板,未来发展前景很好。

  刘奇葆说,近年来,广西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趋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高。特别是去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以及首届两岸共同产业市场论坛、桂台

高尔夫球联谊赛等,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交流合作。目前在广西投资的台商不断增加,一些产业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今年4月在国共两党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上,达成了在广西玉林市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共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今后,将把试验区作为桂台合作交流的重点项目切实加以推进。刘奇葆希望连战主席今后组织更多台商前来广西参观考察,寻找双方在农业、制糖、旅游等一些优势领域的投资发展,把桂台交流合作推向新水平。

  连战感谢刘奇葆的会见以及广西方面的热情款待。他说,通过这次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的认识和了解,广西之行令他印象深刻。他对台湾与广西交流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表示今后将组织台湾相关技术部门和专家前来考察投资,进一步促进桂台合作,为造福两岸民众共同努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自治区领导马铁山、车荣福会见时在座。(赵岐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