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700名警察中毒11人亡 疑为人为投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晚,伊拉克南部数百名警察在晚饭过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目前已经至少有11人死亡,另有数百人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这起中毒事件很可能是人为投毒,有关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中毒警察耳鼻流血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起警察集体中毒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的努玛尼亚。努玛尼亚所在的瓦西特省省长哈马德·拉蒂夫表示,适逢斋月,数百名警察在吃过开斋晚宴后出现了中毒症状。

  参与事件调查的

伊拉克环境部的官员贾西姆·阿特万介绍说,中毒的警察出现了耳鼻流血的症状。有的警察在吃完饭站起来的时候倒地不起,另外一些人则在向外走准备集合的时候“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事发后,救护车和美军出动的直升飞机将这些中毒人员送往当地以及附近地区的

医院。阿特万透露,大约有600到700名警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其中11人已经死亡。不过省长拉蒂夫否认有人死亡,只是表示一些中毒警察情况危急。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这些警察当晚食用的食物和饮用的水进行检测,这些样本随后还将被送往巴格达做进一步检测。拉蒂夫表示,警察训练营地的食物和饮用水由一家

澳大利亚的公司承包,该公司又将业务转包给了伊拉克的一家公司。

  ·疑为人为投毒

  这起中毒事件发生在伊拉克国家警察部队第4分队,里面的1700人大部分都是什叶派。此前他们一直在巴格达附近区域执行任务,当地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冲突异常激烈。不久前,他们被派往努玛尼亚,与伊拉克部队一同接受训练。

  调查人员认为,这起中毒事件事发突然,后果严重,中毒人数众多,因此很有可能是有预谋的人为投毒。报道称,武装分子经常对伊拉克警察发动袭击,但以往他们多采用爆炸或者枪杀等方式,这是第一次采取投毒的手法。

  在伊拉克,警察是一项充满危险的职业。负责训练伊拉克警察的美军官员6日公布,在过去两年里,有大约4000名伊拉克警察在袭击中丧生,此外还有超过8000名警察负伤。(江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