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挑战极限靠意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07 解放军报

  林飞

  10月9日 晴 沈阳军区某团三连

  负重25公斤,长途奔袭6公里,是个啥滋味?以前只是在电影《冲出亚马逊》里看过,未曾有过真切的感受。今天,却在三连有幸目睹了特种兵比武的真实一幕。

  一大早,战士们便把被褥、衣服、水壶等随身携带的战备物品全部装进了背囊。看到体重只有48公斤的上等兵王顺正在称背囊,我便劝道:“26.5公斤!这么多,减轻一点吧!”

  “连长常说,‘平时训练耍滑头,打起仗来吃苦头!’只有给自己多加点码,训练成绩才能上得去。”王顺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

  “好家伙!这么重哇!”我背起背囊试了试,有点吃力,当跑了一圈停下后,便感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

  “你能行吗?”我放下背囊,不禁流露出怀疑的目光。

  “别看个头小,咱也是连队出了名的‘拼命三郎’!”王顺显得十分自信。

  站到起跑线上,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待发令枪声一响,只见他们如同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

  1公里、2公里、3公里……官兵们虽已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那股猛虎下山般的气势却没有丝毫减弱,仍然向前冲去。

  “27分52秒!”当考核组亮出考核成绩时,官兵们高兴地跳了起来。从他们那股兴奋的劲头上,你丝毫看不出他们刚刚完成了6公里负重奔袭的任务。

  如何挑战生理极限?今天,三连官兵比武场上的英勇表现,让我感受到了他们战胜自我的顽强毅力和坚持到底的坚强意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