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称朝核试不会引发半岛战争 UN人员不离平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有分析家认为,尽管朝鲜昨天进行地下核试炸短期内会使政治和经济局势不稳定,但只要朝鲜不进行更多试炸,情况就不会太糟;他们不认为朝鲜这一举动会在朝鲜半岛引发战争。

  前联合国武器检查员大卫·奥尔布赖特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访问时说,如果朝鲜只是进行一次核试炸,那会是个正面的迹象,但如果他们进行两次、三次或四次试炸,就
令人担忧,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正在展开一系列试验以便制造出更精良武器。

  不过,他不认为朝鲜意图使局势恶化至发生战争,他相信这只是朝鲜感觉被逼至墙角作出的反应。

  日本静冈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泉一教授说,这可能是朝鲜加强核威慑力量的第一步,也意味着核试炸会持续下去。不过,他认为,朝鲜也可能借此回返

六方会谈,以争取国际社会暂缓对它实施制裁。

  香港城市大学外交政策专家郑宇硕教授认为,朝鲜选择在这个时候核试是希望争取美国让步,因为它认为美国已经被

伊拉克和伊朗问题搞到无暇分身。

  另悉,联合国已要求派驻朝鲜的工作人员暂时不要离开平壤,直到他们能够肯定朝鲜昨天的核试炸没有导致任何放射性物质泄漏为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派驻平壤的代表巴拉戈帕尔说:“我们已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例如暂时展延到平壤以外地区的行程。”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联合国已决定让所有工作人员继续留在平壤,直到他们获取更多核试炸的详情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