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军分区积极创建节约型军营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27 解放军报

  节俭,从身边小事做起——文山军分区积极创建“节约型军营”纪实

  张旭东 冯明杰 本报特约通讯员 边富斌

  云南省军区文山军分区在开展创建“节约型军营”活动中,从身边小事做起,抓好日常生活和办公资源的节约,收到了良好效果。

  他们积极开展“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两油”活动。如今,办公楼走廊照明灯换上了声控开关,“长明灯”现象没有了;引进太阳能日光灯,对现有灯管进行节能改造;机关办公用纸实行双面打印,招待所里的一次性生活用品减少了,办公、生活区里的垃圾桶也分成了“可回收物品”与“不可回收物品”两种。他们还专门对日常生活中用水、用电、用油的跑冒滴漏现象进行认真梳理整治,制定下发了《文山军分区机关厉行节约实施办法》。

  以往,经常会遇到这种现象:一些机关干部下班后不关电脑,洗完手后不关水龙头……虽然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但是由于没有节俭意识,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举手之劳要举手!”军分区党委就如何开展节约,对照身边事查找问题,开展“勤俭从身边做起,动手就能节约”的活动,纠正办公室人走灯不灭、电脑不关机等现象。为帮助官兵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他们利用局域网、板报大力宣传和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对如何节约办公用品和各种原材料,如何压减行政开支等制定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如今,机关干部离开办公室,都养成了人走“三关”(关电灯、关电脑、关电器)的习惯。

  去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基层连队炉灶耗煤量较大,便请来专家进行论证指导,投入10余万元对基层炉灶进行节约改造,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燃料费50多万元。在营区整治中,承包公司提出栽名花、铺洋草的方案,分区党委在考察驻地花草市场以后,决定改栽既经济又美观的本地花草,节约经费30余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