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林益世:辛亥革命纪念活动唤起两岸共同的记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九日电 (记者 徐金波)带着遗憾、带着惆怅、带着感慨,前来武汉出席辛亥革命九十五周年活动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今日匆匆离开江城武汉。他说,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是大家对这段历史的怀念,也将唤起大家的共同记忆。

  三十八岁的林益世先生,早就听说武汉是辛亥首义之城,此前却从未踏上这片热土。尽管此番武汉之行的日程安排不足一天,但他仍然挤出时间与随行的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
部主任张荣恭一起,参观武汉城市规划及汉口江滩等地,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

  中国近现代工业的发祥地、辛亥革命的爆发之城、北伐战争时期的首都、

抗日战争的临时首都、国共合作抗日的见证之地……听到武汉光辉历史,林益世先生不时露出惊讶的表情。

  站在两江交汇、山水相映、高楼林立、景美如画的汉口江滩,伴着阵阵秋风,林益世不住地点头称赞。他说,悠久灿烂的历史与现代化交相辉映的武汉,发展势头令人赞叹,照这样发展下去,武汉一定会成为经济发达、大家都喜爱的重要城市。

  在谈到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现状时,林益世表示,大陆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劳动力丰富,台湾则有经验、有技术,两岸经济具有明显的互补性。虽然当前两岸间经贸合作很顺畅、合作程度越来越高,但还是受到了一些限制,比如两岸“三通”问题到现在也没确实解决。

  本次湖北省暨武汉市举办辛亥革命纪念活动,将唤起海峡两岸人民对那段历史的共同记忆,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前辈致力于民族独立、民权自由和民生幸福的丰功伟绩,让大家了解到两岸之间同宗同族。

  林益世充满遗憾地说,台湾最近“倒扁”的活动很多,大家的焦点都聚集在那边,其他的活动都暂缓了,目前并没有举行辛亥革命的纪念活动。

  他表示,中国

国民党接下来将积极推动有利于两岸间经贸交流合作的制度建设,对台商在两岸经贸活动中的诸多要求和期待,他们都努力在推动,争取使之实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