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工业界建议美海军BAMS项目采多种无人机搭配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13日报道] 美国Aerovironment公司提出,以氢气为动力能源的“全球观测者(Global Observer)”无人机(UAV)可满足美海军的广域海上监视(BAMS)需求。

  无人机采购项目在2004年陷入停顿。在超过3年的时间里,美海军BAMS候选平台的研究主要集中在2种无人机上,分别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4“全球鹰”和洛克希德·
马丁/通用原子公司联合开发的基于“捕食者”研制的“水手(Mariner)”。

  过去2年里,美海军开展了称为持久无人海上空中监视(PUMAS)的系列研究,并对“飞行器族”方法产生了兴趣。研究小组的一项专门任务是研究一种网络中心环境下的有人和无人系统族的体系。

  美海军准备10月发布BAMS方案征询书(RFP)草案。一些工业界官员认为,此时是项目扩展到包含不同飞行器而不仅仅是单一平台的有利时机。Aerovironment公司官员称,美海军的研究显示,为更好完成BAMS任务,需要全套系统家族。虽然该公司准备将“全球观测者”作为“全球鹰”或“水手”的替换平台向美海军官员提供,但公司更希望将该系统作为两者的补充系统。

  Aerovironment提出了“全球观测者”在一个系统家族体系中对BAMS使用所起作用的构想,即该高空无人机可在工作位置停留几天,指示中空“水手”或“全球鹰”做近距离观测。另外还可从舰船上发射小型无人机对威胁船只进行近处观测。

  对于Aerovironment的想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多少表示了赞成。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则认为,仅RQ-4“全球鹰”就能满足美海军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