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顾问在美披露萨达姆统治内幕 被批为布什吹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堪萨斯州电视台网站报道,萨达姆的一名前顾问8日在美国堪萨斯州发表演讲,详细披露了萨达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豪华奢糜生活的内幕。而在萨达姆统治伊拉克时期,这些内幕细节一直被列为国家的最高机密。

  萨达姆的这位前顾问名叫乔治斯·萨达,曾经是伊拉克军方的一名将军,前不久他刚刚出版过一本名为《萨达姆的秘密》的新书。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萨达开始转为向伊拉克
新任总理提供咨询服务。从9月29日开始,萨达就离开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前往美国各地进行巡回演讲。萨达10月9日来到了美国的堪萨斯州,并在当地的一座大型农场发表了自己的演讲。萨达在演讲中证实伊拉克的确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极力赞扬美国在伊拉克维持驻军“使得伊拉克沿着民主的道路大步迈进”。

  萨达在当天演讲中称,萨达姆在执政期间的确研制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阿拉伯世界保持强大的形象。当美国施加强大压力后,为阻止美英侵袭

伊拉克,萨达姆后来销毁了部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有一部分则通过秘密渠道运送到了国外。与此同时,萨达姆还保留了有关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技术和人力,以便随时可以重新启动这一项目。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伊拉克所有的政府高官都知道国内已经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为了分裂国际社会以及阻止美国向伊拉克开战,故意不对外界披露这些情况,甚至采取一些迷惑性的措施让世界猜测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萨达在演讲中说,“众所周知,萨达姆在执政期间生活极其奢华,他仅在伊拉克国内就拥有12幢豪华

别墅,在法国以及瑞士也数幢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别墅。这些别墅全部是属于伊拉克人民的资产,但却被这位独裁者一个人在享用。萨达姆被驻伊美军抓捕后,他关押的地点仍然配有空调,他每天都可以读报纸、看电视,看守人员甚至每天都为他准备两种丰盛的菜肴,一种是东方菜系,一种是西方菜系,由他随意进行挑选。萨达姆最喜爱的是一种用羊肉和大米配在一起的菜肴,另外就是一种伊拉克风味的烤鱼片。萨达姆辩护律师指责其关押条件太差,完全是误导民众的仇恨。”

  在当天的演讲中,萨达还极力称赞美国在伊拉克维持驻军是在“无私的承担国际责任”,“这使得伊拉克沿着民主的道路大步迈进”。但他的这一言论立即遭到在场的部分“反战母亲”的反对,他们还甚至打出标语让萨达“滚回伊拉克”,并称萨达是“无耻的背叛者”和“布什的鼓吹手”。(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