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研究潜艇发射无人机概念与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9月12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透露一些建议,即通过改进目前发射雷声公司"战斧"巡航导弹的垂直发射密封系统,可从潜艇发射无人机。

  这种改进的隐身、经济可承受的密封舱(capsule)系统(SACS)是诺·格公司根据2004年10月为支持从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潜艇USS"乔治亚"号上试验发射它的小型空射诱饵工作而提出的。

  计划明年3月采用研制的密封舱对雷声公司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进行水下发射试验,计划2007年第4季度从潜艇发射。

  诺·格公司还表示AGM-114"海尔法"空面导弹将作为这种密封系统发射试验的候选者。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国际无人系统协会无人系统北美展览会期间,展示了3种SACS内装导弹的实体模型。

  诺·格公司说,,SACS设计可用来发射各种固定翼无人机,但在无人机离水后,需采用"蚌式开合"技术。一旦密封舱打开,这种改型无人机可采用超压或

火箭推进提供飞行速度。

  另一种发射概念是,从潜艇或舰船上部署自由漂浮或底部静止的SACS。这些密封舱可遥控操纵或通过释放金属丝发射无人机实施监视任务。现已完成21英寸(53厘米)SACS改型的初步工作,旨在用于NATO的标准鱼雷管。

  诺·格公司已同许多无人机制造商探讨了这一概念,该公司可能在18个月内将这一概念变成部署的装备。但是,它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鸬鹚"潜艇发射无人机概念不同。(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