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36块奖牌这样取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24 中国国防报

  36块奖牌这样取得——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武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面建设纪事

  孙谠 杨绍军 本报特约记者 李奇松

  坐落在乌蒙山区的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武部,连续3年被贵州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党组织”,先后取得36块奖牌。区人武部政委彭福
生说:“这36块奖牌的取得,是人武部党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科学决策谋好建设起点

  “决策失误是最大有失误。”部长骆科用深有体会地说。为提高党委决策能力,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扎实学习贯彻《党委议事规则》、《党委建设自测自评标准》等法规制度,党委议事办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有效地提高了党委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他们先后用积攒下来的35万元经费购置了电脑,建起了局域网和多媒体指挥平台,提高了办公、训练、指挥自动化水平;组建了民兵高炮、通信等专业技术分队,提高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目前,人武部机关和各基层武装部做到了办公设施规范、战备物资齐全、骨干队伍训练有素,还建立了兵员管理信息系统。

  培养人才促发展

  单位建设要发展,关键是人才。近年来,该人武部按照“着眼当前工作,逐步积累后劲”的要求培养干部。

  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在人才培养上舍得投入,先后投资10余万元用于干部培训等。如今,通过外出学习、自学考试等形式,干部全部拿到了本科文凭;先后4次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制作和自动化办公的学习培训,目前干部职工全部达到国家

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平。去年,这个人武部派出了一支40人的城市民兵专业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综合演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人武部的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做到工作细安排、问题细研究,取得了参演课目全部优秀的成绩。

  投身参建求双赢

  抓参建求双赢,促进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近年来,这个区人武部与乡(镇)、社区、学校等7家单位结成共建帮扶对子,成立了民兵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创建双拥模范城、平安水城、文明村寨等建设活动。在大河镇大地村、大等村的扶贫帮困中,他们帮助制定了发展规划,协调筹资90余万元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吸引投资,确立了以走种(养)植(殖)为主的致富路子,使这两个村人均年收入达到近两千元。他们还协调经费近20万元修建八一希望小学,完善教学设施,改善教学环境。3年来,该区人武部还组织民兵参与营造靓丽城市清污工程、抗洪抢险、护林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20余次,出动民兵3万余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