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出访编队官兵与祖国亲人网上欢度中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蔡年迟、吴登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圆满完成美国、加拿大两国三港访问任务,正航行在前往菲律宾途中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官兵们,6日在太平洋上与祖国亲人在网上欢度中秋佳节。

  当地时间10月5日20时(北京时间6日14时),“远航之声”广播响了:“首长和同志们,为庆祝中秋佳节,海军专门为我们组织了‘中秋越洋传情’活动,现在舰上的专用通信
通道已开通,祖国的亲人们正在青岛营区等着你,通过本舰的网络就可以跟他们联系……”

  据了解,出访官兵亲属在营区登录海军政工信息网,用网络邮箱给政工信息网编辑发来问候语。网络编辑通过信息网传给通信台,用微波把文字的问候“打包”发给出访编队。出访编队官兵也把问候内容“打包”,经由舰艇通信系统发回北京通信台,经接收后上传海军政工信息网,再由政工信息网编辑把内容传给青岛营区,亲属就可以收到在太平洋上航行官兵的节日问候了。

  一时间,舰上的电脑网络学习室内挤满了官兵。点击信箱,一封封来自祖国的“邮件”被开启;敲击键盘,一个个饱含深情的“回复”被发回——

  副舰长田克岩收到了妻子徐维蔚的电子邮件:“中秋到了,我好想你……你是我和儿子的骄傲,儿子班上的同学知道是你开着军舰横跨太平洋后,都羡慕得不得了,儿子更是把你当英雄,说长大了也要当个舰长……”眼里含着泪花的田克岩回复道:“中秋月儿圆,祝我的妻儿梦早圆……”

  主机班长张庆丰,一天到晚蹲机舱值班。此刻,一首《中秋寄儿驾舰出访》出现在他面前的荧屏上:“劈波斩浪太平洋,三国四港美名扬;张侯在世犹妒忌,军威浩荡固海疆。祝吾儿及出访编队一路凯歌而归!”

  有感自己工作的机舱在舰艇底层,看不到外面的圆月,张庆丰旋即给父亲回复一首《太平洋上致亲人》:“出访三国传友谊,俺随战舰跨大洋。机舱虽无嫦娥月,梦里故乡月常圆。”

  荧屏上的一张胖嘟嘟的婴儿照片,让士官李东航乐得合不上口。编队出访起航前,领导叫他留下来照顾即将分娩的妻子,他却坚持提着行装上了舰。妻子信里说:“你走后第5天,咱们的儿子就出生了……”看着儿子的照片,李东航给妻子回复道:“替我亲亲他!”妻子再回:“等你凯旋,我抱儿子到码头接你,让你亲个够!”李东航乐得哈哈大笑……

  副航海长王俊峰长年随舰艇执行任务,婚期一推再推。最后,他和未婚妻商定:今年国庆结婚。可他却随军舰出访了。未婚妻给他的邮件上写道:“大洋两岸共月亮,我俩永同心……”结尾处是一个鲜红的唇印。

  鼠标频点,深情频传,置身于亲人们的浓情包围中,出访官兵激动不已。大家争相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亲人的牵盼,不负祖国的重托,展军威,扬国威,高标准完成出访任务!

  一晃时针指向22时,随着休息的铃声响过,官兵们纷纷“挥别”亲人。天涯月正圆,出访海外的海军官兵和祖国心相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