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次两岸中秋包机今晚将全部结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49 法制晚报
    10月7日,厦门航空公司执飞台北的首班两岸中秋节后包机MF881航班,搭乘109名台胞于12时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乘务人员在帮小乘客登机 摄/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今天20点10分,随着长荣航空公司的最后一班航班从上海飞往台北,首次两岸中秋包机将全部结束。而昨天是节后两岸中秋包机开始复飞的第一天,各相关航线都迎来了第二波班次高峰。

  赶“重阳” 搭乘末班包机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虽然今天是包机最后一天,但旅客依然很多,甚至出现了小高峰。

  南航宣传部负责人彭小姐告诉记者,今天上午10点,南方航空公司CZ3097/8A319次从广州飞往台北的航班,上座率已经超过九成,而且大量机票早就已经预订好了。彭小姐介绍,今天乘飞机赴台的旅客数量相比中秋节基本没有变化,航班情况一切正常,机场已做好各种准备迎接国庆最后一次包机服务。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时,彭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客人为避免高峰,特意选择在包机服务的最后一天飞抵大陆,自动舒缓了客流。另外,农历九月初九也就是阳历的10月30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两岸的朋友们可能会赶在这个节日前,看望自己的亲人,这样就造成了又一次的小高峰。文/实习生 徐烨

  东航、上航上座率达九成

  昨天,节后两岸中秋包机开始复飞。东航、上航各自执行了一个上海-台北往返航班后,结束了各自的首次两岸中秋包机任务。昨天15点54分,东航MU5008航班载着272名台胞旅客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率先结束了中秋包机任务。

  记者从东航方面了解到,9月30日,东航的首个上海-台北中秋包机航班去程、回程分别搭载了278名、260名旅客,昨天的航班去程、回程乘客数分别为241人和272人。两个航班总计运送台胞1051人,上座率在八成以上。

  上航随后于昨晚8点40分结束了包机任务,节前节后执行的两个往返航班共运送台胞911人。据上航有关方面介绍,今年中秋包机来回程的上座率都非常好,平均下来可达到九成。文/《青年报》

  厦航盼包机常态化

  昨天16点02分,厦航厦门-台北中秋包机顺利降落高崎机场。厦航此次的中秋包机任务完美结束。

  10月1日,厦航执飞的首班中秋包机航班获得圆满成功。昨天的厦门-台北航班是厦航为过完中秋节返回大陆的台胞及黄金周在厦门旅游休闲的台胞返台准备的空中便捷直航通道。

  从台北返回厦门的包机上有128名乘客,大多是乘坐10月1日厦航包机回台北的台胞。在家乡度过了美好的月圆之夜,台胞们纷纷回到祖国大陆继续工作和学习。

  今年的中秋包机是自2006年6月14日,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受权对外发布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框架性安排后,海峡两岸航空业者首发的节日包机。中秋包机航班从9月29日首飞,计划在10月8日结束。

  作为海峡两岸包机节日化的见证者,厦航期盼两岸包机周末化、常态化,甚至是空中直航的尽快实现。文/《厦门日报》

  今天两岸中秋包机航班时刻表

  航空公司往返地及时刻表

  南航广州 10:00-11:40 台北12:40-14:20 广州

  立荣高雄 10:00-11:35 厦门12:55-14:30 高雄

  厦航厦门 12:00-13:30 台北 14:30-16:00 厦门

  长荣 台北 16:00-18:40 上海 20:10-23:10 台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