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元首代表团协助解决达尔富尔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0月7日电(记者 陈顺) 塞内加尔外交部7日发表公报说,一个非洲国家元首代表团即将赴苏丹首都喀土穆,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商谈关于解决达尔富尔危机问题。

  公报说,这个称为“非洲贤达顾问委员会”的代表团是在塞内加尔总统瓦德的倡议下组成的。该委员会由非洲联盟执行主席、刚果(布)总统萨苏牵头,成员有瓦德总统、苏丹各派对话协调人、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加蓬总统邦戈等。

  公报说,非洲国家元首代表团将与非洲联盟、联合国和整个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危机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目的是尽快结束苏丹冲突各方的敌对状态,争取早日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

  塞内加尔总统瓦德曾于9月30日建议,尽快组成非洲国家元首代表团前往苏丹,说服苏丹总统巴希尔同意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瓦德说,巴希尔坚持反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进入达尔富尔的立场可能导致联合国对苏丹实施制裁。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和平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仅靠非洲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31日通过决议,决定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接替目前部署在那里的约7000人的非盟部队。但该决议遭到苏丹政府的明确反对。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于9月20日在纽约决定,将驻扎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任期延长至12月31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