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声明核试后沉默不语 韩媒体称气氛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朝鲜本月3日发表即将进行核试验的声明之后,在近一星期的期间里一直保持沉默,未再就此做进一步表态。

  朝鲜方面在核试验声明之后的4日通过传媒连续报道了核试声明和与声明相关内容。但是5日起停止了这一方面的报道。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目前对安理会就朝核试验发表的主席声明以及美国要求朝鲜停止核试验等情况可谓不闻不问,呈现出一份“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氛围。

  中秋节期间,朝鲜传媒主要重点报道了金正日委员长拜谒平壤大成山革命烈士陵和前往祖先陵墓献花祭祖的消息,以及劳动工人过节的各种内容。没有关于核试验的相间报道。

  比较”例外“的是,朝鲜传媒报道了金正日视察军队的消息。朝中社5日报道,金正日委员长出席了军队基层组织的大队长和大队支导员大会。

  金正日在大会里说:“人民军是革命的栋梁、是主力军。”“我确信人民军会完成其荣誉的使命。”报道还就此解释说,这是在做重大发表前后为促进团体的一项措施。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外务省在发表强力的核试声明之后,正在以“静观其变”的心态,观查国际社会的反应。另有分析认为是“台风中心里的宁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