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吴起农民“十一”前后种地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23 新华网
吴起农民“十一”前后种地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吴起农民“十一”前后种地忙



  新华网延安10月8日电(记者丁静 都红刚)陕西省吴起县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1935年10月19日,毛泽东率领的中央红军胜利到达陕北吴起县,结束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70年后的今天,记者采访发现,这里的农民“十一”前后忙着整地、育苗,开创美好的新生活。

  韩金成是吴起县吴起镇金佛坪村有名的致富能手,他建的集种植、养殖、沼气、改
厕于一体的大棚,单体面积只有0.4亩,而年收入却超过1万元。一年四季都不得闲的致富能手“十一”前后更忙了,韩金成料理了两个冬季温棚,一棚黄瓜、一棚西瓜,现在正是整地、育苗的关键时候。

  “如果苗子成活率高,一棚黄瓜能产1.3万斤左右,阳历新年时候上市,每公斤能卖到3元。西瓜一棚产3000斤左右,阴历腊月初上市,价钱每公斤16元。”韩金成说:“虽然不能像城里人一样休闲过节,但我感觉也很充实。”实事上,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的确让他尝到了辛勤发展棚栽业的甜头。在韩金成的带动下,吴起镇发展起了“四位一体”种植大棚菜88户、庭院经济289户。

  为鼓励农民勤劳致富,吴起县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发展了一批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的沙棘、畜草等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带领农民共同闯市场。在企业和产业的带动下,吴起县农民收入逐年增加。2005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86元,比1997年净增1199元,比2002年净增552元。

  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更是有了明显的改善,成为全国最早实施退耕还林的县之一。吴起县已经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山变绿、水变清,村变美、人变富。吴起人在不断开创美好的新生活。(完)

  

吴起农民“十一”前后种地忙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盐池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盐池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二)郑州发现1937年出版的介绍“长征”的书[新闻会客厅]元勋子女重走长征路央行发行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币

  

吴起农民“十一”前后种地忙

  夏精才:“我是在长征路上脱盲的!”

  新华网:直到今天,85岁的老红军夏精才也不太清楚自己在长征中走的是哪一条线路。“不让多问,就是不停地行军。”

  “父亲很早就死了,母亲靠乞讨过活。”参加红军前,夏精才是地地道道的“干人”。“‘干人’是当地人对穷人的称呼。”

  1935年初,红2、6军团打到贵州黔西县。“我去卖柴火,碰到在街上扩红的红军。他们说他们是穷人的队伍,官兵平等。”夏精才把木柴扔下就跟着红军走了。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