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军拍马玩过火 竟高呼陈水扁大帅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5:57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小文章说,陈水扁中秋节当天视察台军,一干高阶将领陪同来到“宪兵学校”时,一批未来职司军纪的弟兄们,居然齐声吶喊“‘总统’大帅哥”、“你是我的巧克力”,逗得陈水扁乐不可支,李杰“国防部长”却尴尬不己。

  近年来军方马屁风气屡遭外界恶评,军方依然我行我素,乐此不疲。“宪兵学校”的学生,不过二十郎当岁,理应尚属质朴年岁,要说他们主动世故逢迎拍马,难以置信,这
些大男孩,腼腆一点的,“你是我的巧克力”这种话,对女朋友大概都说不出口,如此整齐划一拍马屁,合理推断是出于长官的命令与策动。这些话,即使是发自内心都嫌恶心肉麻,更遑论被迫配合之对这些军人的羞辱?

  文章又说,回过头来看军方的马屁文化,军人自甘为拍马之徒,当然是因为这招对升官很管用,因而鼓励了一些幸进之徒甘冒媒体调侃于不顾,置军人的武德于度外。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若说那些军官没格,而那个享受这种廉价逢迎的人也几近缺乏品味,表面看似无伤大雅的拍马屁、寻开心,严肃一点看,其实是在蹧蹋军人的尊严。

  (编辑: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